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

入厝送禮的好選擇:只是 {zishi} 「白紋點心盤」開箱文

除了百貨公司專櫃禮物外,何不考慮選擇屬於台灣文創的貼心好禮?
 入住新厝其實已經一小段時間了,
但是大概是之前還和小OX磨合適應,也可能是還沒有準備好見客
新家的事總是有些低調


最近隨著小OX長大,也開始帶著她見客了!
看這小傢伙一副在等人的樣子,很想見客就是了

這一個月不知怎麼著,好多好朋友都陸續來了我的小窩坐坐
雖然老是交待朋友不用多禮,但也還是收到了一些好友貼心的"入厝小禮"

一般的常見的是送碗,這是老公當兵時好弟弟:建凱.送的碗組
日式風格簡樸而大方,相當厚實,想必一定很耐用

還有我的好姐妹:Amber Yang用心挑選的Tiffany Co. 馬克杯
可愛精緻的超夢幻Tiffany 藍馬克杯,讓我有點捨不得用
我和Amber說,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個Tiffany,但可能也是最後一個>"<
(因為錢錢要拿來養小孩還房貸啦!)
不過真謝謝Amber讓我過了個小小的癮,呵呵


再來,就是今天收到了一個在中山研究所時間好友的入厝賀禮:
只是 {zishi} 「白紋點心盤」

這款白紋瓷繪系列已經出2個系列了,系列之一是「白紋馬克杯」,
好友送的是系列之二「白紋點心盤」,一組共有貓、兔、金魚、狗共四款。
<<聽說系列一:馬克杯組已經賣到缺貨了~~>>

就來看一下這款只是 {zishi}「白紋點心盤」開箱照吧!
包裝的盒很樸素,但有著{zishi}的虎頭牌標誌
4款外觀貼紙有不同的紋路,代表著4款不同的動物

首先登場的是點點貓(我自己取的名字,哈)

再來是風速狗(哈哈,這樣的斜紋設計是不是在暗示這隻狗跑很快咧?)

還有跳跳長耳兔(呃,這好像在我某本童謠中學到的詞咧!)

最後是俩小無猜鬥金魚(硬要為他們取一些奇怪的名字>"<)


這系列只是 {zishi} 「白紋點心盤」運用簡單卻別具特色的插畫,
只用藍白兩色挑出設計概念,讓人印象深刻。

官方介紹:
白紋瓷繪系列之二/ 白紋點心盤:貓、兔、金魚、狗共四款。

設計概念:
器皿是食材的衣裳,一直在思索著傳統白底藍軸的青花於現代生活器物中,
其紋樣應該呈現什麼表情。
秉持著「細緻不繁複,簡約不單調」的想法,手繪的現代青花紋樣,
溫暖地襯托白瓷的細膩雅緻
巧妙地將動物型體展現留白展現白瓷的溫潤質地,
動感的圖樣搭配青花的典雅別有一番玩味。 


附上系列一:{只是}首發系列商品「白紋馬克杯」(按此)。
貓、兔、金魚、狗共四款,每款300ml / NT$350

設計概念:
誰說主角就應該要花技招展,醒目奪人。
{只是}的「白紋馬克杯系列」,不同於傳統青花於瓷器上應有的華麗塊美; 
畫風也有點不同於以往鮮明的{只是}繪畫風格。
將親手繪製的青花移轉到瓷器上,以兼容並蓄的手法進行創作,
同時描繪背景,也著重主體留白。
現代感的紋樣搭配上動感奔放的白紋動物,不僅讓人心情愉悅,
也襯托出器皿應有的清新活力。

收到後,除了火速開箱外,也開始貢獻在餐桌上囉!
因為是淺盤設計,比較適合拿來放置沒有湯湯水水的菜色
**拿來放愛心早餐:法式吐司+德國香腸
(被老公同事嫌"臭火乾",不過老公愛吃,而且本人愛心滿分,大家就忍受一下吧!)
**或是用金魚盤擺上香煎鯖魚
(這之後就變我家煎魚的御用盤子了~拿金魚盤放魚,我會不會太殘忍了呢>"<)


好啦~以上就是本人的不專業報導,希望對選入厝禮物的妳有幫助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粉絲團(按此:https://www.facebook.com/zishiart)看一下介紹喔!
給台灣的文創青年一點鼓勵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