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

統一:最強勢的受害者,究竟貪小便宜的是消費者還是統一布丁?

今天早上在FB上看到朋友轉貼的影片,是寶傑兄在關鍵時刻罵了統一,很多消費者都大聲叫好!



因為日前統一總經理羅至先對於毒澱粉事件表示:消費者撿便宜心態,食安難進步!
對於不知情的消費者吃下統一毒布丁(甚至是很多愛小孩的媽媽指定買給小孩的),還被批評撿便宜心態!真的是人都氣不過吧!!

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

<分享> 請把蛋「煮熟」再吃!不可忽略的6個蛋問題

你吃的蛋安全嗎?「蛋」幾乎是每個人每天必備的飲食,但是食用雞蛋卻也有各式風險,如何吃得健康?歡迎閱讀下面的文章...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

<分享> 楚狂人股海闖蕩十個經驗分享


把一些投資(投機)經驗整理出來分享給你。
1.加碼時機如何判斷?
台股6000點以下,確定不會倒的公司就可以用現股越跌越買(例如台積電、中鋼、台灣50),不用停損也無所謂。
6000點以上,買點只能一次比一次高,也就是確定有賺才能再買,這才叫做加碼不叫攤平。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

<轉載> 哪些行業值得長期投資?


近期瀏覽了幾本投資書,對於心頭一直懸著的疑問有了一些解答,我想通過抄書來回答自己的問題,到底哪些行業值得長期投資?正如《巴菲特的護城河》一書作者多爾西所說的,有些業務確實有很大的優勢,它們生來就領先一步。即使是管理再糟糕的制藥公司和銀行,在長期資本回報率方面也會讓極其優秀的化工或汽車配件公司自嘆弗如。也就是說,有一些行業是天生命好的行業。對於尋求獲得長期復利的價值投資者來說,在這樣的行業裏尋找優秀公司的概率更大。那些投資大家投資了哪些行業讓他們獲得了長期投資的成功呢?這很值得我們認真探究一番。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

<分享> 男人的成功,在女人的嘴巴上

我記我和老公剛出社會2年多吧,好不容易一起存的一筆錢投入股市卻遇到金融海嘯,大約慘賠了2/3吧!
那時老公晚上睡覺時都在懊惱著為何辛苦賺來的錢卻都付之一炬.我當然也心疼賠了這麼多個月的薪水,但也沒有責怪過他.
那段時間有天睡覺前,老公和我討論到投資問題時,問我賠這麼多錢會不會生他的氣,我只和他說:"雖然我也覺得賠掉的錢不少,我相信你比我還緊張,而且我相信你會學到東西"
後來老公也逐漸釋懷,而且比我這個學商的更認真的學投資方法,雖然投資沒有穩轉不賠的好康,但是我們也逐漸找出適合彼此的方法,建立更相近的價值觀.

如果當時我只會一昧的責怪他,或許我們現在就無法有這麼多互信與默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