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

1Y8M 小OX開始學說話,還有認識小動物^^

1Y8M開始,小OX開始會說一些似人話非人話的語言
有時早上起床媽媽泡完奶想回頭賴床,小OX只好自己在旁翻故事書
有時還會煞有其事的唸起書來
有一天總算給我偷錄到他在唸外星版的三字經
唸一個段落還會翻頁,真的很像有一回事~~



當小ox開始說話後,
很多的字詞突然就會發音了,不過當然還是很多不標準,
不過看小寶寶學講話真的很可愛也很好笑
有天在替小ox洗屁股時,她突然在鼻子前揮揮手,說"糗糗"(臭臭)
看到我打電話給爸媽時顯示的照片,會在旁叫"共"(阿公)和"嘛"(阿嬤),然後就連著叫"共嘛共嘛"
看到便利商店雜誌架的海賊王,會大叫"久巴久巴"(喬巴)
看到雜誌和故事書上白頭髮的人,會叫"爺爺爺爺"
看到二姐女兒會大叫"妹妹妹妹",故事書裡的羊咩咩也叫"妹妹妹妹"
看到愛的吃的蘿蔔會說要"撥撥撥撥",想看蘿蔔的故事書也會叫"撥撥"
在吃香蕉時教小ox說香蕉,結果說得2266,
教他說"芭娜娜",他就自己發明改叫"娜娜",
只好教他叫"爸爸"她跟著叫"爸爸",教他叫"娜娜"她跟著叫"娜娜",結果湊在一起叫他說"芭娜娜".小ox就無言了...


後來發現小OX應該是因為才剛會說話,所以其實大多只會發單音的字
雖然起步不快,不過半個多月突然會多滿多字的,也覺得很不錯了
我和爸比也是盡量教,反正時間到應該就會了,我們沒有太強制

昨晚為小OX的寶寶房貼上各種動物壁貼,她開心的不想睡覺

今天睡午覺前也多搞了半個小時,
因為這個小傢伙很堅持要和壁貼上的所有動物說午安
小ox(站在各張壁貼前點名說):猴猴bye bye,啾啾bye bye,汪汪bye bye,毛毛 bye bye ,一直跳針重覆。。。

只能說他可愛的樣子,讓媽媽我好氣又好笑...
我愛你我的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