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

寶寶,你是甜蜜的負擔,更是生活的動力

今天在FB上看到了好朋友老公PO的訊息
看了有幾許感動,因為我想起來當初要迎接小OX到來時所做的準備



老實說,對於生小孩這事,我和小猴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小猴沒有特別喜歡小孩,我呢,還算OK,玩一下很OK,但其實也沒有特別特別愛
加上身邊除了姐姐以外,其實有小孩的人還滿少的(我算朋友裡相對早生的了~)
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寶寶像天使般的可愛,
懷孕生小孩這事,對我們而言像是人生的一個歷程
我們沒有特別期待,也沒有排斥,不過我們知道我們會好好愛這個小孩

有了寶寶之後,我們才開始了用汽車代步的生活
有了寶寶之後,我們也開始物色了第一個家(房子)

考慮安全性,還有新竹非常不發達的大眾交通工具,不太會開車的老公也開始握起方向盤
前前後後看了快50間房子吧,從中古屋、預告屋看到新成屋
從新竹園區再看到了竹北這區
最後好不容易選定房子都要買下手了,
突然又跳出了一些又像關心又像壓力的聲音,
讓我們差點無法買房
(雖然我們二個很早就有共識不靠長輩支援買房,但依舊需要尊重)
最後總算完成了人生最重大的決定之一
(第一次拿上百萬出來撒,應該算得上是極重要的決定了吧)
 接踵而來的又是貸款,交屋,裝潢,一堆鎖碎的細節
交完屋沒多久小ox就來報到了,我連坐月子都在看房子裝潢的設計圖
為了省錢,有些地方老公只好捲起袖子自己來(不過用完也滿有成就感的啦!)
這過程的忙碌和累已經快要蓋過喜悅了
但有天在監工完裝潢,從新屋回到小套房的路上,
小猴突然很感性對了我說一句:雖然辛苦,我們總算有了屬於自己的家
這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的內心有好多的感動

真的,這是我們自己的家
而這一切,雖然小ox這傢伙完全沒有出到力
但是,我們卻因為小ox的到來而試著為人生做更多的努力與改變
雖然小ox一毛錢都沒出到(而且還幫我們多花其他的)
但是因為她而給了我們更多勇氣與進步的動力
現在小ox已經1y9m了,而我們也正準備迎接第二個寶貝(多多)
回頭看這之前的改變,覺得很值得
小ox(漲漲)與多多的第一張"合照",哈
所以,雖然我們知道養小孩很累,很花錢
但是這中間的改變與成就只能自己能體會

雖然現在如果沒有小孩我就可以週末去看電影,
三不五時喝個下午茶,逛逛街,買自己喜歡的東西
但是我也從有小孩的家庭生活中學到很多
學著一起成長,學著改變,學著感恩,
看著我爸媽和小ox一起玩開心的樣子
這是逛街血拼買不到的
小ox一邊一個,不偏心

所以,走過這段,我想說:寶貝,你是甜蜜的負擔,更是生活的動力
我和爸比會為了你努力加油的!
希望給你好多的愛,讓你成長,讓你懂事,讓妳幸福!

**給還在猶豫(生小孩)的朋友們,希望我的經驗,對你們的決定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