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

1Y9M 小寶寶漸漸變成小大人,開始模仿,學習,喜歡抱抱還有坐高高


小OX邁入了1Y9M,這2個月感覺到小OX長得很快
以前每天講的故事書,或陪他認識的圖案/動作,他突然都能叫出個1.2句了!
因為會講的字還不多,所以需要媽媽翻譯軟體來轉換


晚上睡前會自己指定想看的故事書,
拔蘿蔔的故事書叫做"蔔蔔",醜小鴨的故事書叫做"呱呱",
講到三隻小豬大野狼出現時,會學大野狼大吹氣,要吹倒小豬的房子

生活開始有一些秩序,早上媽媽泡完奶回頭賴床,小OX會自己坐在窗口看故事書
看完後自己收好再出房間(當然需要媽媽提醒,但她已會自己把書完全收到盒子裡)

開始認識各種動物,汪汪(狗狗),喵(貓咪),打象(大象),
吼~(獅子),貓貓(貓頭鷹),兔兔(會加動作加跳跳),
連卡通圖案和真實圖案也都能分出來
(這點我覺得好神奇喔!有些卡通圖案明明就畫得很怪很難分@@)

也會在吃飯後自己翻雜誌,對著雜誌裡的人叫:爺爺(有白頭髮白鬍子),
伯伯(比爺爺年輕一點),叔叔(年輕的男生),
還有姨(女生統一叫姨,這個比較簡單.哈)


開始喜歡找伴玩,但是人一多又會很害羞
看到認識的朋友:牛牛,將將,莛莛,多寶...會開心的一直大叫對方名字
有伴不用玩具,也可以2人追來跑去就很開心




不過看到陌生的朋友+環境,或一次太多人又會不好意思,
這幾次帶去上課小OX就常自己待在角落亂搖亂動
或許是年紀還小,怕生這塊,還要努力一下~


懂得安慰照顧人,會在媽媽哭哭時給我拍拍,
其他小朋友哭鬧時也會去拍拍呼呼
甚至是有天我明明就沒有哭,她貼心的看到我的眼淚(油)
也主動跑來給媽咪我惜惜~哈

頭髮總算稍微留長了一點,可以夾起來,比較像女孩兒點了~
有時他會摸摸口袋再摸頭髮,代表要夾髮夾,夾完會再跑去照鏡子 ╮(╯▽╰)╭


喜歡抱抱,每天一定都要和爸媽討抱

喜歡坐高高,有時小OX會主動爬到爸爸背上,說"揹揹"揹揹!!"
爸爸看起來很痛苦,其實爸爸每天都會揹小OX,他們很喜歡這時光
只是這張表情實在太好笑了,一定要記錄一下的!



喜歡照顧妹妹底迪,超喜歡二姐的女兒(玥玥),也把多多當成自己的寶貝一樣~






知道媽媽肚裡的寶貝叫多多,每天都會親親他
知道媽媽手冊裡有多多的(超音波照片),有時還不願別人把多多(照片)拿走~
有天產檢時就發生了以下好笑的事:

今天去做產檢,
每次產檢前都會告訴小OX說今天又要去看多多(二寶)囉!

我常拿超音波照片給小OX看,告訴他這是多多的照片

每天我都會給他洗腦說我們要一起愛多多,她好像也都還算聽得懂,

因為我問他愛不愛多多,她都會和我說:嗯!

今天產檢完,醫生把多多的超音波照片夾在媽媽手冊後,

小OX就一直拿著媽媽手冊不放手,不給護士,也不給我或爸比
就這樣一直拿到車上,
我想替他把安全座椅扣好,順手就把媽媽手冊抽走,結果換來了一個小寶寶的唉豪大叫~
多多!!多多!!多多!!!
多多~~~~(第4聲很明顯拉長而且要憻抖大哭了~~)

..................
寶貝我知道你愛多多,但你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希望等多多出來你也能這麼愛他,二個不要整天打架媽媽我就謝天謝地啦!


有時會自己把媽媽手冊拿來看,問她多多在哪裡她會..

學習能力大躍進,從外面回家自己脫鞋脫外套(但脫到一半都會卡住,哈),
有天還給我自己試穿鞋,
雖然只穿進一步而且左右傻傻分不清楚,
但是已經讓媽咪我好驚訝了!

今天出門吃晚餐前約十分鐘,
小ox自己跑到玄關玩鞋子,本以為她又把我的鞋鞋拿來穿,
但沒想到原來他在穿自己的鞋子,而且默默穿好了一隻,跑來給我看!
雖然穿錯邊,但老木我已經嚇到了,真是棒寶貝
小OX自己學穿鞋,左右傻傻分不清楚


還有,最神奇的是這個技能:使用手機語音功能

我用手機十幾年,最近才會用的語音輸入功能
小OX默默看著我用,居然十幾天就會用了...@@


所以說小寶寶的學習技能真的不能小看....爸媽的一舉一動都是身教啊~~
是說小OX寶貝,為何你用得比我還熟練的樣子咧!?!?

歡迎到https://www.facebook.com/ooxbaby 看小OX的最新近況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