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

1Y9M 小寶寶漸漸變成小大人,開始模仿,學習,喜歡抱抱還有坐高高


小OX邁入了1Y9M,這2個月感覺到小OX長得很快
以前每天講的故事書,或陪他認識的圖案/動作,他突然都能叫出個1.2句了!
因為會講的字還不多,所以需要媽媽翻譯軟體來轉換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

別以為冰箱萬能,冰箱裡食物能放幾天,大家都知道嗎?

別以為冰箱萬能,冰箱裡食物能放幾天,大家都知道嗎?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

<分享> 小蘇打+白醋,DIY清潔洗衣機!

許多人認為,洗衣機「清洗」衣物,洗完之後本身應該也乾淨了,但事實不然。因為洗衣機常處於潮濕狀態,加上衣物上的髒污、皂垢等多少會殘留在洗衣槽裡,經年累月下來,成為細菌、黴菌滋生溫床。
日本及中國大陸都曾有相關研究指出,洗衣機使用愈久,及洗衣次數愈頻繁,存在洗衣槽裡的黴菌孢子數量大增,進而附著於衣物上,造成二次污染。醫學專家甚至懷疑,隱藏在洗衣機裡的細菌、黴菌可能是引起皮膚過敏、女性黴菌性陰道炎等問題的罪魁禍首。
避免洗衣機成為疾病感染源,建議每隔1~2個月清潔保養一次。

-

<分享> 新手父母跟寶寶一起睡好覺

新生兒日夜顛倒的情形很常見,隨著寶寶長大應該可以一覺到天亮。然而,還是有不少寶寶滿5、6個月大以後,常有半夜驚醒或是還要喝夜奶,這些情況都會影響父母和孩子的睡眠品質。小寶貝出生之後,新手父母幾乎就再沒辦法好好睡一覺。也因此,只要跟訓練寶寶好眠有關的育兒書問市,爸媽都會趨之若鶩、躍躍欲試,設法訓練寶寶一覺到天明。如此一來,爸媽才能擁有較好的睡眠品質。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

小朋友喜歡哭鬧或爭奪?或許他們只是忘了"等待"!<分享文章:王文華:讓他等一下>

"等待"的功課,比父母想像得都重要,最近感觸很深
媽咪妳逛好了嗎?
小OX滿4個月後我就自己一人帶小OX,家裡只有我和她,因此做很多事時,是沒有人可以幫我替手的所以在小OX很小很小的時侯,我就告訴他,必須要"等待"
妳要等媽咪煮好飯才能抱妳,
等我洗好衣服才能陪妳說故事,
等我上個廁所才能陪妳喝奶奶睡覺,
有很多時侯,妳需要等我手邊的事告一個段落,
我才能幫妳得到想要的東西,或陪妳做想做的事
雖然有時小小孩真的不易控制,但我會儘量找方法讓他練習,或是用數數字的方式讓他知道"等待"是可以被預期的(例如:只要再數到30媽咪就好了),